奶橘

日常甜甜!vb:饭卷小喵,私信带上lofter的id+你要的车🚗

是谁先离开?

     请大家听《尘埃》这首歌,配合一下阅读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是明雪,今天我是我举办婚礼的日子。

  “小雪今天可真好看,是最好看的新娘子啦。”

   “就你嘴甜。”我看着镜中的自己淡淡地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来吧来吧,小雪看镜头,我们几个合影啦。”小优举起手机,开始了连拍。

  “稍等稍等,我p一下就发朋友圈,你们都给我点赞去啊,小雪是真好看,都不用修图,好像和大学那阵一模一样。”小优手指飞快地在手机上划动。

  “好啦好啦,我发了,一会记得给我点赞。”

  “行了行了,真是不知道是你结婚,还是小雪结婚。走吧,咱们几个伴娘去堵门吧,一会还得抢新郎的红包呢。”当年寝室的老大齐姐发话了,带走一众伴娘。

  只留我自己一个人坐在床上等着新郎迎亲。也许是我太无聊了,也许是命运使然。我无意中拿起手机刷刷朋友圈,却在小优那条朋友圈下,看见了那个很久没有见到,并且是我最不想看到的头像。

  那是一只小狐狸头像,虽然那狐狸胖的像一只萨摩耶。那是白朗的头像,没错,是我前男友。

  白朗是我记忆深处被藏的最深的人。不是说我还喜欢他,只是我永远对那段感情抱有遗憾和无奈。

  我和白朗,是大学同系的同学。我们的感情也是芸芸众生中最普通的一种,我们是一个社团的社员。相识于一次社团活动,表明心意在一个普通的夜晚。

  我至今还能想起暧昧期的我们,每天借着无数的理由在一起聊天,我们相互试探着彼此,每一个动作都会令彼此脸红心跳。在熄灯以后,还会躺在床上分享彼此的日常。在一个普通的夜晚,在一起吃完饭后,在他送我回寝室的路上。他表白,我答应。我永远记得那天的我,体会到了过去二十年来,从未体会到的快乐和幸福。

  在一起以后,我们有了正当的理由和更多的时间呆在一起。彼此陪伴对方去上课,一起去打卡学习附近的小店,一起享受着第二杯半价的特权,一起去图书馆温书,互相吐槽学院里难搞的老师。

  对,那是一段普通但又无可替代的生活。我们在一起很开心,没有青春校园剧里的误会和三角恋。我们每天都在一起规划着未来的生活。我甚至坚定地认为,我这一辈子就是和他一起了。

  后来,我记得我们临近毕业。我们按照计划约好了要一起留在这个值得纪念的城市。我拼命努力考上了本校研究生,他选择进了一家不大不小的企业工作。我们租了一间房子,每天朝夕相处,夜晚抱着彼此,在这个冰冷的异乡里,感受温暖。

  我读研很顺利,真是让我非常骄傲的一件事情,我每天都和他分享我的校园生活。但是我感觉到他越来越敷衍,越来越懒得听我的话。但是我并没有因为这个事情生气,我知道他工作很难,我想尽量让他开心。

  我们两个偶尔因为生活的小事争吵,但也都和好如初。我一直觉得我们的爱情蜜里调油,日子不就是这样磕磕绊绊的。

  我研究生终于毕业了,我想我终于可以进入职场,终于可以替他分担压力,我们可以有着更好的生活了,未来真的很美好。

  可是,在我投递简历的时候,他提出来,想离开这个城市,回到他的家乡。我永远记得我那天被他的提议,震惊地说不出来话。

  我深呼了几口气,试图平静地和他讨论这件事,甚至于我一度觉得他在和我开玩笑。但是,他,是认真的。

  “其实我早就想好了,我在这个公司没什么发展,这个城市咱们也人生地不熟的,我啊,就是想陪你读研。现在你研究生毕业,咱两呢,回我家。我爸妈婚房都准备好了。”白朗当时说的话,我一字不落的记着。

  “可是我们不是说好,要一起留在这个城市吗?我们都努力这么久了。我马上就工作了,我们很快就会在这个城市有自己的房子,自己的家,我们还会有自己的孩子。”

  “小雪,你听我说,我们是在毕业的时候,说要留在这儿,但是我们已经在这两年了,我在公司没日没夜的干活,你也要过这样的生活吗?”

  “可是,我们两个人一起努力,这样就会让日子更好啊!我不怕吃苦,只要和你一起,我都可以。”

  “小雪,是,我们可以在这儿拼搏一辈子,可是我还有爸妈啊,我爸妈身体越来越不好,我作为儿子,我怎么能不管他们。”

  “我没有说不管你父母,我们在这儿,我们可以”

  “够了,这样的生活我活够了,小雪,我们不是孩子了,我们不能只考虑我们的生活。”白朗出声打断了我。

  “小雪,你看,你说只要和我在一起,吃苦都可以,那为什么不能跟我一起回家呢?我们会有更舒适的生活。”白朗看我不说话,从背后过来抱着我,在我耳边轻声哄着。

  “所以,白朗,你后悔了?”我试图控制我颤抖的声线。

  “我,我从没后悔和你在一起,我只是觉得我们可以过更轻松的生活,更好的生活。我知道你对这个城市有感情,我不逼你,你好好考虑一下。这是对我们最好的选择。”

  我记得我那天就站在餐桌前,看着白朗离开的背影。我的脑子一片空白,从感情上来说,我真的只想和白朗在一起,从理智上来说,我拼了命考研读书,就是为了在这个城市扎根。但是,我留在这个城市最初的目的,好像就是白朗啊。

  那晚,白朗没回来,我也一宿没睡。我们都特别有默契,都知道再见面不是永别,就是永远。年轻的我甚至一度怀疑他是不是不爱我,要不然为什么不选我。

  当时的我,也许是年轻气盛,也许是初入社会,单纯又执拗。我最终决定留在这座城市。白朗很了解我,他什么都没说,他尊重我的选择。他很快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,帮我续交了一个月房租。在一个夜晚,提着行李和我说了再见。

  我自己一个人呆在这个全是他气息的房间里,崩溃大哭。他临走的时候和我说的最后一句话:

  “好好保重,祝你未来的生活越来越好。”

  哈哈哈哈,他祝我的未来越来越好,可是我的未来全都是他!我计划和他一起买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,我计划和他一起养一只宠物,我计划和他在周末一起看一场电影,我计划和他一起抚养孩子长大,我计划和他一起变老。

  可是,他走了,我的未来不见了。

  

  白朗走了以后,我倔强又孤独地生活着,在这个城市里,努力地活着。生活很现实,我没有时间像电影一样去作天作地。我按部就班的生活。但是,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见识的增加,我越来越服从现实。

  在这个城市里,我确实像白朗当年说的一样,买不起房子,父母也照顾不好,职位不上不下,一个人活得战战兢兢。最终,我也回到了自己的家乡。我总是想着,既然我现在也是这个样子,当年为什么不和白朗走呢?

  在最开始回到家乡的时候,我会偷偷去视奸白朗的朋友圈。

  看着他在父母帮助下,顺利当上公务员,后又娶了相亲认识的妻子,又有了自己可爱的宝宝。

  可这本来是我和他的生活啊,我并不后悔当年的选择,因为那是当年的我觉得最好的选择。但是我大概会遗憾一辈子吧。

  

  “新郎来了,快快堵门,小雪,你快把盖头盖上!”

  “嗯,好。”我看着那个熟悉的狐狸头像,轻轻在心里想着:“没有你的未来,我的生活也很好,没有我的未来,希望你也更好。”

  “砰!门开了开了!”

  “老婆,我来接你啦!”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