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橘

日常甜甜!vb:饭卷小喵,私信带上lofter的id+你要的车🚗

我给你一个结局(含剧透慎点)

    爱情公寓最终还是拆迁了,曾老师和胡一菲在隔壁的爱森公寓买了新楼,没有了那长长的走廊和挖掘机的户型,但是依旧很温馨。吕子乔和美嘉带着小小布租了勃艮第附近的房子,为小小布未来上学而准备。咖喱酱考上了配音专业,搬去了学校宿舍。赵海棠因为受不了自己的奇葩室友,还是在爱森公寓租了房,不同的是这个房间没有之前那么热闹。张伟在大力出国以后,专心工作,每天各地飞来飞去的调解案子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一切好像什么都没有变,却又好像都变了。咖喱酱坐在宿舍里想着,以前在3602的时候,半夜偷偷起来冰箱里一定有赵海棠买好的零食,早上起来去3601一定有美嘉和一菲准备的饭菜或者海棠外卖早餐。


 

    但是,现在她又只有自己了……


 

    “叮咚,叮咚”咖喱酱看了一眼手机,发现是3601&3602颜值天团的群消息。

    

一菲:好消息好消息,曾小贤被调回来了!!!


 

子乔:真的吗?太好了!!!恭喜啊,你俩这异地恋结束


 

张伟:恭喜曾老师了,曾老师什么时间回来啊


 

曾小贤:哈哈哈,谢谢大家这么热情的支持啊,我胡汉三又要杀回来了!!!下周五,我和一菲攒局,找个酒吧,不醉不归!!!


 

子乔:曾老师这恐怕不太行,我和美嘉都去了,谁照顾小小布啊。


 

一菲:诶呀,这有什么难的,不去酒吧了,来我家吧,

你们都可以住我家,反正以前在爱情公寓的时候,不也经常这样吗


 

张伟:好诶好诶,正好我也下周五回去!咱们聚一聚。


 

一菲:@所有人,下周五实施终极重聚派对,位置如下,能来的回复。


 

张伟:复


 

子乔:我,美嘉,小小布,三复


 

海棠:复


 

    看到那个熟悉的微信头像出现时,咖喱酱的手颤抖了一下,自从举办完集体婚礼以后,她就搬进了宿舍,学业繁重,之前说好的不断联系,却一直没有时间。


 

一菲:@咖喱酱,你能不能来啊,这也是庆祝你成功上大学的派对

   

    一直沉浸在自己回忆里的咖喱酱,突然发现自己还没有回复,于是急忙回了一个好。一想到能见到那个让自己心绪不宁的人,她就又开始小鹿乱撞。

    就这样,在某位当代大学生的期待下,周五的聚会很快就到了。

    

   周五晚6:00,爱森公寓

   

   “来,为我们老友重逢干杯!”子乔带头要干杯

    

    “不不,人还没全呢,你急什么,还有海棠和咖喱酱呢”美嘉拍了吕子乔一下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是啊,人家两是小年轻,是小友,咱们四个是老 友,老人的老”

     “哈哈哈,你自己老去吧,我和我家菲菲永远18,欧耶”曾小贤边说还边比了一个✌

      “去你的吧,别恶心人了。”胡一菲一把按住了曾小贤的头,让他冷静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,他俩,现在,有没有……”美嘉露出了兴奋又八卦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爱情公寓当年的那些对,该在一起的都在一起了,但是人的八卦之心是不会消失的,大家在美嘉的引导下,又开始八卦起赵海棠和咖喱酱。

    “不能吧,我在学校没听说赵海棠有女友啊,而且他大四,正是毕业忙得时候。”一菲先开口终结这个八卦。

      “但是我始终觉得,赵海棠喜欢咖喱酱,你看之前感冒传染的时候,我说你是不是对咖喱酱有意思,他默认了!!”美嘉在一旁据理力争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“诶呀,他总不会由喜欢高智商学霸变成了喜欢傻黑甜了吧,这转变也太快了。”吕子乔在一旁补充着。

    “就是就是,你看赵海棠追我家大力的时候,大张旗鼓的,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,你看他对咖喱酱,也没什么表示啊。”张伟也认真地推理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“喜欢是放肆,爱才是克制,你们一群老男人懂什么,你看曾老师不也是默默喜欢了一菲姐四季吗”

       突然被cue的曾老师和胡一菲,突然害羞,刚要说话解释的时候,传来敲门的声音。众人一看正是姗姗来迟的赵海棠和咖喱酱,两人穿着同色系的衣服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“你们两,这,”开门的吕子乔用暧昧的眼光看着两人。

     “别误会,纯属巧合。”咖喱酱不想给赵海棠多添麻烦,急忙解释。

      “赵海棠,不是我说你,咱俩不是住一个小区吗,你还能迟到,你们这些学生啊,就是没有时间观念”胡一菲开始开启教授模式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的,胡老师,我今天是从学校过来的。”赵海棠急忙解释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多稀奇啊,你从学校来,还能迟到,你当我退休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,我插一句,海棠是去接我了,路上堵车,才迟到的!对不起”咖喱酱在一旁默默低下了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只是顺路而已,咖喱酱,不必感谢”赵海棠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顺路?从城北到城南,你管这叫顺路???”美嘉已经换上了八卦专用脸。

     “诶,快别站着了,进来坐坐呀”曾老师招呼着大家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大家推杯换盏,觥筹交错,好不痛快,就好像大家都像刚到爱情公寓时一样,和最好的朋友谈天说地,和最爱的人卿卿我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饭后,女生们去一起洗碗,男生们一起去阳台被烧烤架子搭起来,准备夜宵。同时,也是姐妹/兄弟八卦团上线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阳台。男生八卦团

      “赵海棠,我们几个朋友,就直接问了,你对咖喱酱,那个,有没有”张伟在脑海中寻找着比较委婉的词。

     “诶呀,就是你喜欢咖喱酱吗”吕子乔看不下去张伟的结结巴巴,直接问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,喜欢啊,你们居然没有看出来。”赵海棠云淡风轻地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“哦耶!你看,我就说是……”听到回答的其他男生开始兴奋地拍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,怎么,这么开心?”赵海棠一头雾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你之前不是喜欢大力,喜欢的不行吗,怎么突然?”吕子乔终于问出了自己内心的疑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,我之前是很喜欢大力,但是这种喜欢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在进入爱情公寓以后,居然越来越淡了,可能是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感情会变淡,所以还一直纠缠大力来证明自己,对不起啊,张伟,那段时间给你添麻烦了。”赵海棠一边说着,一边拿起酒杯敬了张伟一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爱情公寓的后来,一直再努力寻找接着喜欢大力的理由,可是我却越来越找不到了,直到后来遇到和大力相似的Rose,和大力一起组建模拟家庭,我才发现我可能真的仅仅就是喜欢大力,喜欢她的干脆利落,喜欢她的学识渊博,但是仅仅就是欣赏和喜欢。我无法去接受她和我三观不合的部分,之前在学校的时候,她真的是我女神,是我崇拜的人,但同时她不会是我的妻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咖喱酱不一样,她热情善良,心思单纯,最关键的是,她愿意倾听我,她会努力去倾听我的想法,我的文章,她会给我回应,让我不再孤独,她会很无助,很迷茫。她的缺点,我居然觉得都很可爱,她会让我感觉到她需要我,让我觉得我的人生是有意义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说以前的大力就像天上的太阳,耀眼但是会烫伤我,咖喱酱就像在烈日骄阳下,飘来的一朵云,让我不再在阳光下迷茫,让我感到舒适,让我勇敢地在属于我自己的草原上奔跑。她,才是那个我要找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张律师,中秋节那天我和你说的,我不想上位了,是真的,祝福你和大力。”赵海棠走过来拍了拍张伟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想什么啊,去追啊,就像你追大力一样啊。”张伟开始给赵海棠出谋划策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,我害怕会把她吓跑了,咖喱酱本身就是颜控,对待爱情又有点迟钝,更何况,她才刚上大学,她应该很期待一次校园爱情吧,我,怕她不喜欢我,所以呀,我就这样默默地看着她,就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阳台上的男生们听完赵海棠的话后,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,都拿起酒杯敬了赵海棠一杯。


 

与此同时,厨房。

“咖喱酱,咖喱酱,我问你嗷。”美嘉把咖喱酱拉了过来一脸神秘的样子。

“你,喜欢,赵海棠吗?”美嘉谨慎地问了出来。

“我,赵海棠,这”被戳中心事的咖喱酱一脸害羞,语无伦次。

“咖喱酱,说实话”胡一菲用犀利地眼神盯着咖喱酱。

咖喱酱不自觉地点点头。

“太好了,我就知道”美嘉和胡一菲默契地击了个掌。

“诶呀,你们怎么都知道了”咖喱酱捂着脸低着头。

“诶呀,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,我们早就看出来了。这是好事啊,不过你不是一向喜欢长得好看的吗?”

“海棠他不帅吗”咖喱酱一听这话,立马把手放下来,开始反驳。

“额,很好,帅!”美嘉一边说着还一边竖了个大拇指。

“可是既然你喜欢,你怎么不去追赵海棠啊”一菲开始发问。

“我是很喜欢他,但是我觉得,我配不上他,他那么好,高富帅,而且你看他喜欢大力那样完美优秀的学霸,我和他喜欢样子可还差200篇论文呢。”咖喱酱丧气地说着。

“这可不是你风格,不行也得试试啊,万一他也喜欢你呢。”美嘉在一旁安慰着。

“那万一没成呢,他会不会不理我,以后再也不见我了,而且我之前男朋友那么多,他肯定也怀疑我的品味和人品,我害怕,我觉得现在这样就挺好的,我可以再努力努力,争取配得上他,反正向他靠拢吧。”

      一菲和美嘉听了这话,一起抱了抱咖喱酱。


 

      夜晚,月亮照旧挂在天上,只不过屋里多了一些醉酒的人,阳台上只有两个少男少女。

“你要毕业了吧”咖喱酱最先发问

“嗯,毕业论文答辩以后就完事了”

“那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啊,工作之类的”

“我嘛,不出意外的话,应该是回去继承家业”

“嗯,挺好的,那祝你一切顺利”咖喱酱拿起了酒杯和赵海棠一饮而尽。


 

“我先走了,明天还有课,你们好好玩”咖喱酱从阳台出来以后,直奔大门。大家纷纷挽留,但是咖喱酱还是走了,她害怕,害怕这气氛太好,喜欢的人就在眼前,她害怕,太害怕失去赵海棠了。


 

咖喱酱永远不知道,在她走了以后,这些人是如何把彼此情报互通,并逼我们的男主角做出了重要决定。


 

半年后。

咖喱酱作为学姐,在会场迎接新生,带他们报到。

“你好,同学,编剧研究生报到是在这吗”

“啊是”

咖喱酱一抬头惊呆了,眼前的人正是她心心念念的那个。

赵海棠微微一笑,“20级编剧专业研究生前来报到,不过我不是来念书的,我是来和你谈恋爱的。”

“啊啊啊啊!”咖喱酱兴奋地抱住了赵海棠,一如当年查到自己被录取,拥抱赵海棠的情形一样。

赵海棠在咖喱酱的耳边轻轻说“以后我写的剧本,都让你配音。”



 

小剧场

    很久以后,咖喱酱问赵海棠,当年她走后,众人都说了什么,其实赵海棠也不太记得了,就记得一句话

  “你既然那么害怕她受伤,不如自己去保护她啊”

    就是这句话,让赵海棠决定考研考到咖喱酱的学校,决定和咖喱酱携手共度一生。


 

    至此,那个慌乱的女孩终于找到了那个可以给她温暖的胸膛。


 

    好啦!爱情公寓彻底大结局了,该在一起的都在一起了,就是糖浆最后真的有点可惜,但是回头想想,他俩还年轻,还有很多的可能,我亲手给他们一个结局,就如同当年我对我的初恋一样。

    糖浆真的是我最喜欢的一对,海棠的性格真的太像我曾经喜欢的那个人,我也曾经被他照顾过保护过,但是我们没在一起,因为我不是咖喱酱,没能让他喜欢上我,但是我们现在还是很好的朋友。

写这么多文,也是私心为了弥补我的遗憾吧。

    总之,我们长大了,人生下一关见吧,感谢喜欢我的人对我的支持,我也超喜欢你们呀,可以期待一下我别的作品,谢谢!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58)

热度(2002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