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橘

日常甜甜!vb:饭卷小喵,私信带上lofter的id+你要的车🚗

我给你撑腰(赵海棠×咖喱酱)

  “一百,两百,三百,唉”咖喱酱坐在沙发上垂头丧气地看着手里的钱。

  “咖喱酱,你别查了,就算你再查十遍,三百也不可能变成三千。”胡一菲一边织着毛衣,一边劝咖喱酱认清现实。

  “我知道,可是,我这个月就剩这些了”

  “什么,这不才发完工资吗,你是不是又瞎买东西了,怎么就剩这点了”

  “我,我不是拿去还债了吗?我寻思早点把债还完,这样我才轻松。”

  “咖喱酱,你也别给自己太大压力,那些钱也不是你的错,都是你那个渣男前男友骗的钱啊。”

  “话是这么说,但是那个账号是我的,而且被骗的还是高中生,他父母辛辛苦苦给他攒的学费,我手头紧一紧,总比让高中生承担压力好吧”

  “你啊,真是,算了,我那儿有曾小贤从阿拉善带回来的特产烤牛肉干,你拿去吃吧,能供你啊活一阵。”

  “谢谢胡老师!!!”咖喱酱双手合十认真感谢。

  “诶呦,你在这干什么呢,朝拜呢”赵海棠一回来,就看到咖喱酱闭着眼睛给胡一菲跪拜。

  “是,我可得好好拜拜胡老师,她解决了我半个月的口粮,就是我救命恩人”

  “半个月?口粮?胡老师,你发财了?”

  “什么啊,我啊,就是把曾小贤给我的烤牛肉干,捐赠给咖喱酱了。”

  “所以,你打算吃半个月牛肉干?”

  “是啊,我再买一些大馒头,吃上半个月!”

  “你这不是胡闹吗!你是不是要挑战人体极限。”赵海棠突然一股火上来。

  “诶,不是,赵海棠,你怎么今天火气这么大啊,咖喱酱怎么惹你了”

  “是啊,我怎么惹你了,生什么气啊”

  “不是,我没生你气,我是气你怎么就这么不……”

  “不怎么?”胡一菲毕竟是已婚人士,准确而敏感地捕捉到了赵海棠话中那暧昧的情愫。

  “啊,没什么,今天天挺好”

  “真没什么?”胡一菲一脸八卦地看着赵海棠。

  赵海棠的脸一下就红了,头一扭就关门回房间了。

  “一菲姐,他今天怎么了?”

  “唉,谁知道呢,男人,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。”

  “莫名其妙”咖喱酱捧着一大袋牛肉干回屋了。

  

  自从那天以后,赵海棠真正见识到了,人为了省钱能有多拼。咖喱酱每天连馒头都不敢多吃,牛肉干都省着吃,多数时间就蘸着从肯德基要的番茄酱,酸辣酱吃了。

  赵海棠实在看不下去了,从自己的钱包里拿出了一沓钱,直接敲开了。隔壁的门。

  “喏,给你,别太感谢我。”赵海棠靠在门上,自认为摆了一个潇洒的姿势。

  “赵海棠,你这是什么意思。”咖喱酱看着赵海棠在自己面前,手捏着一沓钱,一副施舍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。

  “你不是最近掉进贫民窟吗,我这人心善,看不下去。”

  “所以,你这是在施舍我,打发我?”

  “没啊,我没,我就是不喜欢看你吃馒头”

  “好啊,原来是我吃馒头碍着你富二代的眼是了吗?行,我错了,我这种贫民窟女孩,入不了你的眼”咖喱酱说完,砰地一声把门关上了。

  “不是,咖喱酱,我没这个意思,咖喱酱,咖喱酱”赵海棠万分焦急,但是怎么敲,那扇门都没有开。

  

  这几日,陈美嘉发现了咖喱酱和赵海棠之间很不对劲,两人见面连招呼也不打,咖喱酱每天都气冲冲的。赵海棠每天都想和咖喱酱说话,可是咖喱酱总是爱搭不理。

  “喂,赵海棠,你和咖喱酱怎么回事”

  “美嘉姐,我也不知道,我就是,好像好心办了坏事。”

  “怎么了,你怎么惹咖喱酱生气了。”

  “我没啊,我就是想帮她啊”

  赵海棠把事情原原本本地和美嘉说了一遍。

  “你啊你,赵海棠,我说你什么好,咖喱酱人家一个女孩,你说你什么态度,还直接给钱,你以为自己是霸道总裁啊。”

  “准确来说,我是,只是还没继承家产。”

    “你,你这个脑子,女孩都要自尊,你就算想帮,也不能这样,你得……”陈美嘉给赵海棠一顿支招。

  “这样能行吗”

  “你信我,我也是女孩,最了解女孩了”

  “行,谢谢美嘉姐!”赵海棠痛定思痛,决定改变自己的拯救方式。

  

  咖喱酱发现最近赵海棠好像脑子不太好使,每天总是忘记自己买过的东西,第二天总是多买。就比如今天。

  “诶呀,这个海鲜粥,我订外卖了,怎么又多买一份,唉,扔了还浪费,咖喱酱,你吃了吧。”

  “我?”尽管咖喱酱已经习以为常,但是还是很吃惊。

  “对啊,不然,不是浪费了吗,吃了吧,我订了外卖”

  “那我不客气了”咖喱酱在吃的面前一向没什么定力,直接就拿起狼吞虎咽地吃了。赵海棠就这样看着面前毫无吃相的女人,嘴角挂起淡淡地笑容。

  后半个月,咖喱酱再也没碰过馒头和牛肉干,因为每天都被赵海棠以各种理由投喂。

  咖喱酱本身虽然迟钝,但是赵海棠这么明显的救济,咖喱酱还是感受到了,在下一个月发工资的时候,咖喱酱没有第一时间去还债,而是自己买了材料,亲手给赵海棠做个蛋糕。

  当赵海棠打开房门,看见咖喱酱捧着一个写着“感谢饲养员”的蛋糕在门口时,赵海棠感觉自己浑身都被一股暖流注入了。

  “赵海棠,谢谢你,之前我不该和你发脾气,话不多说,感谢你的投喂!”

  “什么投喂,我那是买多了,不吃就浪费了,才便宜你”

  “好好,就是我顺道捡了便宜。”

  “咖喱酱,我能问你个问题吗?”

  “好啊,问呗,饲养员大人最大。”

  “你,你为什么现在会过成这样。”

  “我啊,识人不淑,我本来就是个小主播,后来我跟负责我的经纪人熟了,他长得挺好看,也挺好的,就在一起了,他策划我,让我从吃播转型,想让我做一些擦边球的举动,我和他吵起来了,然后他就把我赶出来了,还利用我的账号骗了粉丝的钱,还利用一些手段,让我没法直播。”

  “那,不如我替你还债。”赵海棠试探性提出了自己的想法。

  “啊,不行不行,我不卖身的”

  “你想什么呢,你的蛋糕,我觉得还可以,这样吧,我替你还债,你得给我一直烤蛋糕。”

  “真的吗,你真的愿意替我还债吗,那笔钱数目可不小呢”

  “不小?一个亿?还是两个亿?”

  “五万”咖喱酱颤颤巍巍举起了自己的五个手指。

  “拿着,密码是我生日。我生日是x月x日”

  “哇唔,不亏是富二代啊,真的随便就给人卡啊”

  “打住,这个和我是富二代没关系,这是我从小到大的奖学金,你拿去吧”

  “所以说,真的太羡慕太喜欢你们这种学习好的人了”咖喱酱盯着那张银行卡星星眼。

  “喂喂喂,别盯了,我生日记住没,没密码也用不了这个卡。”

  “记住啦,记住啦,你的生日,我肯定记一辈子,谢谢你啦,饲养员。”说完,咖喱酱就蹦蹦哒哒的回房间了,只留赵海棠一人盯着蛋糕上的“饲养员”发呆。不过,据陈美嘉女士爆料,她那天回来看见赵海棠对着一块蛋糕笑得灿烂。

  

  

  

  

  后续小剧场

  “咖喱酱,你之前直播是在什么公司啊”

  “啊,我在beautiful公司,怎么了”

  “啊,没事,我就好奇问问”

  

  回到房间后的赵海棠

  “喂,爸爸,我觉得咱们的企业需要用新媒体进行宣传推广”

  “我觉得beautiful传媒公司就不错。要是收购了,咱们在公关宣传肯定就方便很多。”

  “好嘞,谢谢爸。什么,行,明天就让他们换新牌子吧,对了,爸爸,我还想把那些管主播的经纪人都换了……”

  

  第二天

  “咖喱酱,好消息,你之前的那个公司好像倒闭了,你可以继续直播了!”咖喱酱的小姐妹隔着电话屏幕兴奋地说。

  “啊,是吗!真是太好了,我终于要从这贫困的日子里解脱了!粉丝们,等着我!!!”

  

  于是,当晚。

  “赵海棠,这钱你一定要收下,虽然我知道我还差很多,但是我现在又能直播了,我相信以我当主播的收入,很快就能还够了。”

  “不是,咖喱酱,不用,你就给我做蛋糕就行,我不用你……”

  “我知道,你是想减轻我的压力,人一辈才吃几个蛋糕啊,别闹了,我现在有经济来源了,你就别拿蛋糕当幌子了。”

  “谁说的,我想吃一辈子你的蛋糕。”赵海棠话一出口,就后悔了。

  咖喱酱也是一愣,随即说:“好啊,那你想吃,随时找我吧。”

  

  从此以后,咖喱酱过上了拼命三郎的生活,为了还钱,早上去咖啡厅,晚上开直播。

  赵海棠后悔不已,一直想着,我现在把那个直播公司再退回去还来得及嘛?

  

 

评论(32)

热度(1735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