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橘

日常甜甜!vb:饭卷小喵,私信带上lofter的id+你要的车🚗

止咳糖浆(赵海棠×咖喱酱)

  赵海棠最近很郁闷,因为他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发小要回国了,不,他不讨厌他发小,他只是很恨他。

  这话得从当年说起,赵父和蒋父当年都是重工领域的巨头,一个垄断国内,一个海外扩张。两人即是多年的朋友,也是互掐的对手。从事业到儿子,每一样都得比。

  赵海棠和蒋正泽也是如此,赵海棠考上了本地最好的学校,蒋正泽就要出国留学,赵海棠学的中文,蒋正泽就要学英美文学。偏偏两人又一起长大,凡事都和对方商量,可谓是相爱相杀。

  赵海棠之前为了吹嘘自己的厉害,就和自己的发小说了自己追到了诸葛大力这样完美的女孩。本来他想着自家发小没事也不回国,在那之前,可能能追上诸葛大力。可惜,事与愿违,他不仅没追上,发小还提前回国了。

  “大力,求求了,就这一次,你不要见死不救啊”赵海棠就差跪在3601了

  “我不去,赵海棠,这是你自己的事情,而且我已经和张伟在一起了,怎么可能去冒充你男朋友”

  “张律师,求求了,你能不能说服大力,事成之后,我付你三倍房租!”

  “这个嘛……虽然房租很让我心动,但是我也不能因为这个就卖了我家大力啊”

  “那我,那我,士可杀不可辱,要我在他面前出丑,还,还,还不如让我一头撞死算了!”

  说完,赵海棠就一头向3601门撞去。

  “砰!”

  “嗷!”

  “干什么干什么,碰瓷啊”胡一菲看着自己撞到门上的赵海棠,一脸懵逼。

  额头肿了一个包的赵海棠,抱住了胡一菲的大腿。

  “胡老师啊,你可不能不管我啊,你得救救我啊,你即将失去一个优秀的学生啊。”

  之后,赵海棠哭哭啼啼地给胡一菲讲述了事情的原委。

  “嗯……这个剧情,怎么这么熟悉,算了,不管了,多大个事啊,你不有个女朋友就行了嘛”

  “是啊,可是短时间我上哪找啊”

  “这公寓里的啊,除了我,美嘉,大力这些有夫之妇剩下都可以啊”

  “除了你们,我还认识谁啊,谁还能救我啊,我还是去死吧,啊,真是天妒英才啊”说完,赵海棠又要向门撞去。

  “砰!”

  “诶呀,赵海棠,你干什么!”咖喱酱一脸懵圈地看着又倒在地上的赵海棠,还有一直盯着她的胡一菲,张伟和诸葛大力。

  张伟起身把赵海棠扶了起来,拍了拍他的肩膀说:“你的女友来了。”

  此时,咖喱酱就看到了额头肿着两个包,并且看着自己眼睛还放光赵海棠走了过来。

  

  “咖喱酱,小咖喱,可不可以帮我一个忙啊”

  “不可以”

  “喂,你怎么这样,你都不知道我要你帮什么忙”

  “反正,看你那猥琐的样子,就知道肯定不是什么好事”

  “拜托拜托,我也是没办法了,事情是这样的……”赵海棠又把事情给咖喱酱讲了一遍。

  “啊,你好可怜”

  “所以你……同意啦?”

  “不,我拒绝,让我冒充大力,怎么可能,我智商这么低,我一下子不就露馅了”

  “诶呀,没事没事,你都不用担心,你只要少说话就行,而且上次我为了不让你伤心,不是也假扮了那个渣男艾瑞克吗,你帮我这一次,不就扯平了。”

  “嗯……”

  “聚会上的美食,你可以随便吃”

  “好的,成交!”

  

  

  聚会当天

  “哇,你果然是富二代,这别墅也太棒了!我要直播给我粉丝看”

  “诶呀,你给我消停一下,你记住你今天不是咖喱酱,你是,诸葛大力!记住了!”

  “诶呀,你放心,我一定牢记自己身份,保证完成使命。”咖喱酱拍了拍自己的胸脯保证道。

  “你还记得我给你制定的伪装计划吗?”

  “记得,第一,见人微笑,笑不露齿,第二,不主动说话,别人问什么,我在回答,第三,遇到不知道的,就回答一般般而已”

  “行,你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,千万别掉链子。”

  “诶呀,你可放心吧,我们快进去吧,小蛋糕都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啊,客人们都应该等着我们呢。”咖喱酱眨了眨自己的大眼睛,姿势端庄地走了起来。

  

  “嘿,海棠,好久不见啊”

  “是啊,正泽”

  两兄弟一见面先来了一个热情拥抱,尽管每人听到他们内心对对方的嫌弃。

  “来,我介绍一下”

  “想必这位就是传说中的诸葛小姐了吧,你好”蒋正泽向咖喱酱伸出了手。

  “好帅啊,赵海棠的发小可真好看”咖喱酱沉迷美色,无法自拔。

  “咳咳咳”一旁的赵海棠疯狂暗示,才让咖喱酱回过了神。

  咖喱酱轻轻回握。可是蒋正泽突然弯下腰,想要亲吻咖喱酱的手,咖喱酱一时慌张,也忘了把手抽出来。

  “啵”在场的人都惊呆了,因为赵海棠突然伸手垫在了咖喱酱的手上,蒋正泽吻在了赵海棠的手上

  “诶哟,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,就不用来西方那套见面礼了。”赵海棠一脸坏笑地看着蒋正泽。

  “说的也是,好久不见,我们应该聊聊别的,比如文学”蒋正泽挑衅的眼神看着赵海棠

  “乐意之至,奉陪到底。”赵海棠眼里也尽是渴望对手的色彩。

  似乎大家都习惯了两人的日常比拼,都各自散去了。咖喱酱自己一个人拿着盘子开心地去挑选美食了。

  “你好,诸葛小姐”一个优雅大方的女孩来和咖喱酱搭讪

  “诶,我不是诸葛,额,没错是我,你有什么事吗”

  “啊,我是海棠的好友,早就听说你是海棠大学里的女神,能力强又好看,今日一看,果然名不虚传。”

  “没,我没那么厉害”

  “能收服我们赵公子,肯定很厉害。听说你是学经济的,我也是,刚好有一些问题,想要讨教。”

  “啊,我,今天是大家聚会,咱们讨论什么学术,多扫兴啊”咖喱酱赶紧叉开话题,想快点逃走。

  “诸葛小姐,别着急啊,就是几个简单的问题,诸葛小姐,你怎么认为本次央行调整贴现率呢”

  “啊,我,什么现?我只认识李现”

  “你不知道这个?”那名女子露出了惊讶和鄙视的表情

  咖喱酱想起来了,伪装计划第三条,赶紧说:“啊,我想起来了,我觉得也就一般般而已。”

  “啊,一般般???你这么形容,看来是我打扰了,先走了,诸葛小姐”

  “好,好,慢走不送啊”咖喱酱立马从备战状态解除,开始专心吃了起来。

  殊不知,这一个小插曲已经传遍了整个宴会的人。那名女子原本是喜欢赵海棠,多年追求但是却没有成功,如今抓到赵海棠女友的丑事,自然疯狂传播。

  咖喱酱专心沉迷于食物,丝毫没有注意到别人对她的指指点点。直到赵海棠怒气冲冲地来找她。

  “咖喱酱,你刚才都胡说了一些什么啊”

  “没什么啊,我按照你说的做的啊”

  “那为什么,现在整个宴会都知道你的囧事,所有人都知道我女朋友是个白痴。”赵海棠双眼通红地盯着咖喱酱,刚才他一直再和自家发小较劲,直到这事传得沸沸扬扬,他才知道,一想起蒋正泽那戏谑的眼神,赵海棠就要爆炸。

  “对不起,对不起,可是我真不知道,该怎么回答,我本来就智商低,你是知道的。”

  “对,你智商低,所以这事怪我,我一开始就不应该找你,丑小鸭怎么能装成白天鹅。”

  “我,其实我”

  “行了,接下来,你就一句话都别说了,你就在这里吃吧”

  赵海棠怒气冲冲地走了,只剩下咖喱酱自己无助地站着。

  “嘿,诸葛小姐,我们一起去吃东西吧”刚才那名女子带着几个女孩一起过来了

  “啊,不用,我在这就行”

  “诶呀,都是姐妹,一起吃比较又有趣啊。”说着,她们几个人就带着咖喱酱走了。

  

  此时的赵海棠,正在阳台上冷静,他有些后悔,他不该凶咖喱酱的,她本身那么单纯,那么无辜,不应该把情绪发泄在她身上,可是,道歉这事,他却不好意思了起来。

  “嗯,回去看看她,有没有惹乱子,对,回去看看,我不是道歉,我就是看看”赵海棠转身进了屋,却看见一群人围在一起,却不见咖喱酱。

  他也凑了过去看,咖喱酱浑身沾满了食物的碎屑,蛋糕的奶油之类的,并且咖喱酱靠在桌子上神志不清。那名追求过赵海棠的女子,还一直在给咖喱酱嘴里倒一种看上去是饮料,实际上是高度酒勾兑的鸡尾酒。

  赵海棠看到咖喱酱那个样子,一下子,一股火冲上心头,也不顾忌什么面子问题了,冲到中间,把咖喱酱公主抱抱起走出了宴会厅。

  只听见身后的那名女子喊着:“你原来喜欢这样,你眼光真差”

  赵海棠突然停住,回头看着那名女子:“我眼光要真是差,当年我就挑你这个毒妇了”

  说完,抱着咖喱酱走出了,不顾大厅的一片狼藉。回到公寓后,迷糊的咖喱酱还在呢喃着:“对不起,是我搞砸了,是我的错”

  赵海棠轻轻蹲在她的耳边说:“没有,你扮演我女朋友,扮演的很成功,我都相信了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后续小剧场

  在胡一菲老师的开导下,赵海棠认识到自己的错误,打算和自己的发小道歉承认自己没有女朋友的事。

  赵:“喂,那个,对不起”

  蒋:“呦,太阳从西边出来了,不会是为了你那假女朋友吧”

  赵:“你知道了??”

  蒋:“从你带那个女孩来,我就知道她不是什么诸葛小姐,更不是你女朋友,毕竟这么多年,这点默契还是有的”

  赵:“那你怎么不拆穿我。”

  蒋:“得了吧,就你那爱面子的劲,说了你不得暴跳如雷,你不得和我绝交。”

  赵:“谢谢了,兄弟”

  蒋:“诶呀,不用谢,你要真谢我,就把那女孩联系方式给我吧,她可真是我的菜,又好看又单纯。”

  赵:“哦,刚才你有一件事说错了,她的确不是诸葛小姐,她是我女朋友!别惦记了!”

  说完,赵海棠就挂了电话,但他自己也不知道是因为气了发小而开心,还是因为宣布了什么所有权而开心。

评论(34)

热度(1594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